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為什麼紅色哈比人可以執政五十年?

    
    
  一個平凡的中午,夏爾村內的一角,就像往常一樣,總是一群哈比人聚在一起午餐、聊天,這群哈比人當然紅綠都有,一樣米養百樣人不是嗎?其中一個哈比人小妹在看了報紙後脫口而出:「我看綠色哈比人執政這幾年,搞得一片綠色恐怖!」,我聽了之後大吃一驚,被這位年輕小妹嚇得說不出話來,我不是被綠色恐怖所驚嚇,因為根本沒有綠色恐怖這回事啊!讓我驚訝的是她怎會這麼想呢?事後回想起來,我終於瞭解她有這麼扭曲的價值觀也不足為奇了!


  首先就是她成長的年代,在綠色哈比人執政的初期,她才剛有投票權,一切民主的成果對她而言是多麼的天經地義,她沒有經歷多少紅色恐怖的荼毒,即使有,當年她可能放學回家還在排路隊吧?一個小學生能理解什麼是紅色恐怖嗎?大概只有天才兒童才有這個能力吧!


  其次就是她的所學,這位小妹看報紙總是從影劇版開始,回家大概也是專看肥皂劇吧!數年下來,累積了不少「知識」,不管哪個名不見經傳的藝人,什麼狗屁倒灶的八卦緋聞,有人隨口問起,幾乎都難不倒她,簡直是一部walking encyclopedia!Orz!我倒是很懷疑哪一天我提到雨果,她會不會問我雨果是生長在熱帶雨林的ㄧ種水果嗎?維他命C含量高嗎?


  想到這裏,我終於瞭解為什麼紅色哈比人可以執政五十年了.......


延伸閱讀:夏爾村政治現況簡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