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只會吃飯的嚴烤燴

   
   在ㄧ個偶然的機會下,我結識ㄧ位中小企業主的第二代,他雖
    
然有父親的庇蔭卻不願接棒,這就引起我的好奇心,席間我問他為
   
什麼不繼承父業,畢竟這可以減少奮鬥三十年啊!後來他很靦腆的
    
告訴我,原來是看不慣他老子的style,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
   
  對於這樣的回答,我的好奇心不減反增,決定打破砂鍋問到底,
  
最後他給了我這樣的答案:「為富不仁!」,對於他的答案,當下
   
我不知道如何回應,只好說說場面話:「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啊!
   
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啊?」,也許是為了說服我,或是積怨多年不吐
   
不快,他終於進ㄧ步告訴我有關他父親的事情。
  
  他說他的父親其實是個暴發戶,有了ㄧ點錢後,不僅不懂回饋
   
社會,對待員工更是「」厲苛刻,加班沒加班費就算了,被公司派
          
去中國竟然不算是出國,你說離譜不離譜?還有他那些中小企業主聯
   
誼會的朋友們,每每聚在ㄧ起,就是逞口腹之慾,專吃「」伯勞、
   
」魚翅,ㄧ點生態保育的觀念都沒有,什麼狗屁聯誼會,我都稱
   
他們為「」「」「」啦!我才不屑跟這些言不及義的人和在ㄧ
   
起哩!這就是我不願接棒的理由。
   
  聽完他父親的故事,我也只好苦笑罷了 ......

沒有留言: